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2014/11/14 (五) 莫名奇妙又揪成功的懶人團 - 錦洲美食 & 綠豆蒜啥咪






今天是Happy Friday,原本只是想到台北的書店買明年的空白日誌

沒想到就這樣,莫名其妙的又揪成一團

那就出發 ~ 來去捷運行天宮站吃美食吧 !!





大家都辦完自己該辦的事情之後,在捷運行天宮站集合

要來吃水屏上次吃過的 "錦洲美食"



點了一份燙青菜 ($35)

這青菜是大陸妹,就中規中矩,還不錯吃





米血糕 ($40)

記得屏屏說這豬血糕很好吃,所以點上一份來嚐嚐

雖然是不錯吃,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耶 ~~

我說啊 ! 口味果然是很個人滴 ....






我點了一碗 ~ 麻油湯麵線 ($45)

老姊二號點了一碗 ~ 麻油赤肉($90)+麵線($20)

這兩種就是差別在有沒有赤肉,其他的就一模模一樣樣了

這湯頭不錯,但是我覺得城中市場的海豚灣還是比較好吃

至於赤肉的部分,有咬不斷的感覺,所以我就不愛了





水水的 ~ 乾麵 ($35)

試吃水水的乾麵,有沙茶的味道,還不錯





屏屏的 ~ 鵝肉米粉 ($90)

看起來是還滿不錯的,不過試喝湯頭一口之後

嗯 ~ 我不喜歡,再次強調,口味是很個人滴呦 !!






吃完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的錦洲美食之後

((口味是在個人的呦!!))


懶人團散步到四平商圈逛逛

穿梭在巷弄間,意外發現這家可愛的小店 ~ 綠豆蒜啥咪





吃冰吃豆花的店,裝潢的很有設計感

覺得都想要出遊旅行去了說...

對了,趕緊來介紹今天的今日成員吧 ~ 水水是也





今日成員 ~ 瘦身成功的老姊二號





今日成員 ~ 體重依舊原地踏步的 ~ 屏屏 & me





是不是很可愛的一家店呢 !





冷冷的天,最適合來上一碗熱熱的紅豆湯圓了 ($70)

店家有說她們的紅豆是用中藥熬煮的,喝起來果然沒有甜膩感

湯圓也是自己做的,紅色的湯圓還是用紅麴去調製的

ㄟ...不過我沒有拍到啦 ! cc ......

雖然一碗就要$70大洋,是有點小貴,但是我覺得還不錯喝哦 !





水水的 ~ 傳統綠豆蒜(中/$60)

這綠豆蒜還可以加兩種配料,但是已經忘記水水加了什麼

只記得吃進嘴裡有滿滿的桂花香

不過這跟我想像中的綠豆蒜不太一樣,吃起來硬硬的





老姊二號的 ~ 富貴湯圓 (中/$60)

裡面有手工小湯圓、白木耳、桂圓等,看起來就很中式的甜湯

味道不死甜,還不錯哦 ~





屏屏的 ~ 傳統綠豆蒜 (小/$50)

一樣可以加兩種配料,不過也只記得屏屏加了小地瓜

屏屏說,這小地瓜很好吃哦 !





牆壁上,寫著店家的故事

真的是很有味道的一家店








在可愛的小店吃完中式甜點後

一群人在雨中散步到松江南京站,老姊二號搭捷運先撤

剩下我和水屏二人,繼續散步到捷運忠孝新生站,再搭車回家

今日行程完美結束囉 !



店家資訊//

錦洲美食

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43號

02-2503-8543





綠豆蒜啥咪

台北市伊通街106巷6之1號

02-2502-6885

周一 ~ 周五 12:00 ~ 20:30

周六 13:00 ~ 19:30

冬季周日公休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